top of page

全球摄影网 - Global Photography

白日梦想象的摄影大世界 - The day dreamers

每个人对梦境的表现方式都不一样,你可能通过文字,我大概依托舞蹈,他也许凭借音乐,而小童,则借助于摄影。小童,她称自己是一名“白日 梦摄影师”,深受超现实主义文艺思潮的影响,喜欢在自己的作品里融入一些超脱现实的梦境感、游离感,她把自己对生活、对人类、对社会的思考都呈现在其中。她笃信人生的 每一段经历都能成为未来成功 的一块基石,如今的她,努力将自己数十年对绘画的感悟与坚持,通过摄影转换成一张张更直观的照片,点燃你的、我的、他们的,梦的火花。

您的作品都给人特别的有想法的感觉,您自己怎么认为?您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?

这种感觉可能跟我的绘画背景有关系。以前画画或是雕塑创作的时候,我会把脑子里聚集的想法都呈现在草稿纸上,摄影也是如此,除了外出旅游的一些随拍。如果安排模特拍一组照片,我肯定会有充足的前期准备,包括设定主题、敲定场景、构图、光线选择等……我创作的灵感大多来源于生活,不仅是我自己的生活,还有我周围发生的事情等等,就好像作家通过文字将这些故事讲述出来,而我则是凭借镜头加上后期制作来呈现它们。

您认为摄影给您带来了什么? 自己的哪些经历对摄影帮助很大?

自从停止画画和雕塑后,摄影满足了我很多的创作欲望,而长期接受美术教育对我的摄影帮助最大。我从来没有在任何院校学习过摄影,但是在长达十年美术院校的学习生活中,我每天都要大量的写生、看作品,这些都锻炼了我对色彩、构图等方面的敏感度、掌控力,而摄影和画画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。

您从事传统视觉媒体研究多长时间了? 最大的收获是?

如果从绘画开始计算的话,我对传统视觉媒体的研究基本上从小就开始了。我十岁开始学习中国画、书法,后来读美术学院,搞过城市雕塑,办过油画展览,做过网络游戏设计,唯独摄影是4年前才着手的事情。我一直觉得,人生每一段经历都会对未来带来好的影响力。每个人都不要抱怨现在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喜欢的,或者不是自己想做的,要坚信每一段经历都能成为你未来成功的一块基石,你投入的精力、花费的心血都不是徒劳无功的,它们都是你的财富。

为什么说自己是一名白日梦的摄影师?

对于“白日梦”这一说法,我觉得和我本身喜欢在作品里融入一些超现实的元素有关系,超现实主义对我总是很有吸引力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